22

 

大學的時候是很閒的,應該說,因為無心於學業,所以很閒。在別班與女生系辨過聯誼之後,我們班上也蠢蠢欲動,到處找對象。後來公關大堡不辱使命,在打了不知幾次電話、貼文到無數的班版後,找到當初還叫南師的同年級幼教系。他強調,也是都女生喔。

 

那一次,我們規劃了二天一夜的行程到苗栗去。那次的行程弄的有點好笑,有點像是營隊那樣子,因為幾個負責的人,接觸的都是那一套。後來覺得就輕輕鬆鬆地去玩也不錯,不過因為對方都是不認識的,總覺得要用心規劃,互相留下好印象。

 

當初弄了像是營隊的組織,還有幹部,出發之前,開了好幾次會。當初為了提高女生參與的慾望,還去女孩子的班上宣傳。不過我覺得效果有限,因為班上並沒有什麼帥哥。那時候小九最喜歡的明芳沒有去,也許本來是想去的,看到他就不去了。當時認識的女孩子蠻多的,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當初與我們接頭的公關小朱、熱心的阿祝、她的死黨欣樺、千金小姐幸恬還有她的好朋友伊蓉、還有一個清秀的女孩潔敏。

 

幸恬長的甜美又有教養,白白的皮膚,烏黑的長髮,笑起來眼睛瞇瞇的,那時候吸引了大部分男生的目光。我後來的室友,老是被師兄罵沒出息的義璋,也陷下去了。我是沒有,因為我剛好是跟她合作的,總覺得她有時候很有殺氣。那一次幸恬會去玩,完全是瞞著她的父親的。她是獨生女,爸爸給她的教育是,男人沒一個好東西。我的疑問是,他自己算不算好東西?

 

我印象中,活動過後,並沒有湊合成任何一對。唯一的一對,還是我介紹伊蓉給艾全,他們短暫交往過一陣子,不過一下子就吹了,讓我對伊蓉不好意思一陣子。當初我一看到潔敏,就覺得很不錯,覺得是個很有靈氣的女孩子。活動結束後,我們跟阿祝最熟,常常一起相約去吃飯。不過人生就是這樣,現在唯一還有聯絡的,就是一開始最沒交集的欣樺。

 

在活動期間,大家非常的開心。晚會時男生跟女生都有表演跳舞,每個小組也要提供表演,場地的燈光也很不錯,弄得大家很開心。在白天的時候活動地點就是住宿的山莊,小九想出一個橋段,他自己非常得意。在一個尋寶遊戲中,所有的人會被導引,不斷地轉換地點,最後會到一間房間裡。他就把自己綁起來,眼睛也矇上。他的算盤是,大家看到時,一定會覺得很驚訝,這一定超好玩的。實際上大家到了最後的地點,打開房間,看到小九被綁著躺在地上,只說了一句,小九怎在這裡。大家也不幫他鬆綁,就打開電視坐下來看。為了這件事,小九記恨很久。我也覺得,這個結果,很可恥。

 

活動結束後,我有去追潔敏。後來沒有成功,她嫌我身材太單薄了。雖然為了這件事,我喝了一個月的牛奶,不過心裡還是覺得,這不過是個藉口。後來知道她跟一個跆拳道體保生交往,我才想,這也許不是藉口。比較矮小的女生,總是需要多一點安全感。

 

後來欣樺有問我,這個女生我是欣賞她那裡?我只能說,用現在的心態再回去,我不會選擇同一個女孩。其實,到了現在,我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就像後來問義璋,問他跟欣恬的事,他也是有淡淡的惆悵,雖然已經是孩子的爸了。也許我們都不是大男孩了,都算是大叔了,還是會記得那年的冬天,沒有結果的旅程。不過生命的美,不在結果,而在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