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不是有說到教水利系的學弟妹跳過舞嗎?那是一次營隊的開場舞,總召璽恩是我的朋友。之前就幫他帶過一次校友會的迎新。其實我跳的不好,扭來弄去都那一套。現在想想都蠻慚愧的。如果真的想教人家,就多學點。就像現在,很不願意上台報告已經講過的電路。如果有重覆的聽眾,你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他們的不專注。你如果是個用心的演出者,那真夠你洩氣的。那次沒這個情況,跟我練習的,都是外系的學弟妹,所以還是答應了。璽恩跟我說,他會把最可愛的學妹排給我。

 

沒有男朋友喔!”他保證。

 

後來璽恩跟我介紹5個組員,32女。真的很可愛的學妹,璽恩沒騙我,學妹有點嬰兒肥,長相很甜美,圓圓的大眼睛,俏皮的穿著。一切都不賴,只是怎麼有個高高瘦瘦,長相斯文的帥哥,一直陪在她身邊。唔,這是怎麼回事?可愛的學妹叫巧鵑,男孩子叫叔翰。後來璽恩跟我道歉,他不知道是什麼情形,不過這二個人最近好像交往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情形,只知道他欠我更多了。當初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裡面唯一跟我一直有聯絡的,就是叔翰。

 

我曾經教過幾次,不過他們這一次,顯然是最投入的。他們很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安排練習。在成大為了活動練舞,不可能到真正的舞蹈教室練習。所以出現種種克難的替代方案。練舞時需要反光的牆面來看自己的動作,所以大多數的練舞時間,都是安排在晚上。我們曾在女宿地下室的落地窗前、水利系的大門內、最多是在醫學院的玻璃牆前,揮灑汗水。二個月的時間,我們相處的很好,所以後來一直有聯絡,尤其是這一對小情侶。

 

不過美好的故事,不一定有美好的結局。他們交往了一年多,就分手了。其實這件事一直讓我蠻有感觸的,為什麼一對看起來很搭配的男女朋友,最後不能長長久久呢?

 

我記得有一次練完舞,他們跟我說,他們要去慶祝。我問慶祝的名目是什麼?巧鵑說,交往2個星期啊!後來又很開心地跟我說,交往40天時,他們去配了一對情侶眼鏡。其實他們分手的理由,我一直沒有很清楚,只知道蠻平和的。有時在想,是不是這個女孩對愛情的期望太高了,希望一直有驚喜變化,才會想慶祝那些奇異的紀念日?是不是這個害羞斯文的男孩子,不能給她這麼多?

 

我跟女孩子後來就沒聯絡了,只知道她交了新男朋友。在與叔翰相聚的時候,也沒問有關她的事。只是有一次無意中看到她的blog,看到印象很深刻的文字。

 

一段平淡的生活,一段沒有張力的愛情,我還剩下什麼…”

 

那時的感傷是,難道她還是無法找到能填滿她所需要愛情的男孩子嗎?叔翰最近跟一個合的來的女孩子交往,可能會步入結婚的殿堂。而巧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找尋到她心中的真愛。我一直不知道“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這句話是不是對的。只是都會想到不管多絢爛的舞蹈謝幕後,曾經熱烈的掌聲停止後,生命總是要回歸到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