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某同事卓先生說他要帶老婆去台中玩,問我台中有啥好吃的,我說:貓吃魚啊。他就說,每次你都推薦這一家,你是不是有插股啊,真的好吃嗎?我是沒插股啦,不然這個股份看來是比台灣大部分的股票都有價值。之前我的前主管慶桑夫婦有去吃了一次,算是讚不絕口,以慶桑沒必要不說好話的個性,應該不是溢美之詞。

 

但想想也對,一直口頭推薦,但口說無憑,不如貼幾張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這照片還蠻熱的,因為是昨天才剛吃過的,這次點了一些比較奇巧的菜色來吃。昨天來去匆匆又下雨,外觀與擺設就沒多拍了,這次主要放在食物上面。如果是看了這篇才去吃的,記得跟店長Tony說,他應該會招待點小菜。也記得跟我說,我跟他要回扣。

 

先看看菜單吧,其實是有個比較常規的菜單,上面的菜色之後還有機會介紹,先介紹這個手寫菜單上的菜。如果有些當日的漁獲什麼的,還會寫在店內的黑板上。我是比較建議吃一些平常比較不容易接觸的菜色,這家餐廳能帶給你不錯的感受。如果你去吃了炒飯、炒烏龍麵,然後跟我說不錯吃但有點貴,那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IMAG0079

 

這道是春筍沙拉,很清爽,我其實都沒沾沙拉醬就吃了盤底朝天

 

IMAG0077

 

這是我的必點菜色,握壽司,不是一成不變的組合,吃的幾次的經驗,有幾貫是有變化的。如果中午一、二人來吃定食,我是蠻推握壽司定食的,清爽美味的一餐。如果坐在檯邊還能一邊欣賞冷台師傅的刀工,真的是蠻享受的。

 

IMAG0081

 

這個是明蝦大頭甜蝦,肉緊實又有彈性,蝦頭的部分,可能有人喜歡吃生的,就直接挖下去了,但是這裡是提供一蝦二吃的,讓其他師傅也為您效勞。蝦頭塞入米飯,米飯會混合蝦膏的美味,再去炸或是火烤。這次是用烤的,因為後來看到天婦羅有炸蝦頭。那個右下角的是秋刀魚飯糰,是生的秋刀魚圍起米飯去烤的。是我看到我老弟在幫別人烤,我看了跟他也要一顆的,蠻好吃的。秋刀魚本就是跟飯很搭的組合,這樣的組合自也是不賴。

 

IMAG0084

 

 

IMAG0099  

 

這個好,是海膽,季節限定的,澎湖過來的,跟海裡撈起來的一樣新鮮,用小湯匙輕輕刮下殼壁內的生殖腺,啊,充滿海洋與生命力的美味。

 

IMAG0090

 

這是比目魚握壽司,有炙燒過,油脂很肥美。

 

IMAG0092

 

明蝦天婦羅是第一次點,看到這盤我就笑了,我以為只有一隻炸蝦,沒想到為了降低主角的巨大存在感,放了更多的配角進來。其實這些配菜都是非常美味的,我最愛的就是炸牛蒡,酥酥脆脆的美味甜點,這個就我知道,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只有在一家宜蘭的中菜餐廳吃過類似的。

 

IMAG0094

 

這個是馬頭魚,現撈的,就是肉質很細,是不錯吃,但跟後來登場的重量局角色就是小巫了。

 

IMAG0096

 

就是這個!如果常看料理東西軍或是黃金傳說等日本節目,就會知道的傳說逸品,黑鮪魚大腹肉。在更早之前,好像國中吧,看將太壽司時,看著日本人一口把大腹肉壽司吃下,之後喃喃唸著:這實在太奢侈了…。自己也蠻想嚐嚐味道的,剛好最近貓吃魚入手一塊大腹肉,這也是為什麼特地來吃的原因。等它上了桌,心中頓時有種複雜的心情。小時候看卡通中的老鼠吃乳酪吃的津津有味,後來第一次吃到乳酪時,無法壓抑的,是心中滿滿的失望啊啊啊…。但那畢竟是乳酪,這可是「這實在太奢侈了」的大腹肉啊。我抱著一絲的遲疑,舉箸把它送入口中。啊,它沒讓我失望,本來心中最壞的打算,就是吃到一塊跟鮭魚一樣油的鮪魚,我是蠻討厭鮭魚的口感的。但是一吃下去,不愧是在料理東西軍中,唯一可以跟日本和牛平起平坐的黑鮪魚。雖然沒讓我的小宇宙爆發,但是確實是沒吃過的滋味。有看倌會說,這不是廢話,你不是第一次吃嗎?我應該說的更精確一點,沒吃過類似的口感,瘦肉跟油脂分佈的很勻,吃下去不是單調肥肥的口感,而是比預期的有嚼感,會想回味的美味。

 

IMAG0103

 

這是合鴨沙拉。感動用完了,END

 

IMAG0105

 

這一次點的,都是之前來沒點過的,吃的蠻新奇的,也吃到了美食漫畫與節目的常客大腹肉。是說你們看到這篇才去,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存貨,畢竟這家很多常客都是饕客,還有開Aston Martin來吃的。開好車不代表比較會吃,但是代表比較吃的起,希望他們少吃幾片。如果想知道食材的動態,可以去貓吃魚的專頁按個讚。他們更新的速度會比我這邊快得多。

 

地址:西屯區福林路75-1

電話:04 2462 5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