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單元一直進展很慢,除了我懶,也因為我抱著非好食物不推薦的心情。都是覺得值得一吃的食物,才會出現在這個神聖的blog上。身為一個中立、客觀、公正的非營利機構的主持人,除非你付我錢,我才會出賣我的靈魂。只要是人都有個價,而且我的價可能比你想的還便宜,有意廣告者請私訊。

 

這家的蛋糕我從小吃到大,約莫我國小時期,我老爸偶爾下班時會帶吃的回來,偶爾是自己買的,這個比較少,大部分是公司發的。而當中最歡迎的第一名是鹹酥雞類的,那時一根糯米腸就是至高無上的享受了,一支十元,要灑上厚厚的胡椒粉。後來我家附近那家鹹酥雞攤收了起來,到沙鹿去賣生煎包了,就在那攤很屌的肉羹麵隔壁[2],生意目前也還不賴。最厭惡的第一名就是林異香齋的鹹蛋糕。小時候一直搞不懂,為啥會有人把鹹的料夾在神聖美味香甜的蛋糕中間,小時候我跟老弟都是小心翼翼的把蛋糕與魯肉餡分離,分離有時不太順利,因為肉汁有時會汙染到蛋糕。我們會把蛋糕吃掉,餡留下來。

 

之後老爸輪調到別的地方的分行,常送的糕餅就換別家了,林異香齋也就逐漸淡出我的記憶。直到幾年前的過年吧,我表姐在初三送禮時,送了一盒糕餅給我們,那時是一盒肉桂紅豆的小糕餅,長得像可麗露,他奶奶的,真好吃,這一項今天沒買,無照可附,容後補上。後來一看盒子,啊,這不是那家鹹蛋糕店嗎?抱著懷舊的心情去買來回味。不知為啥,在嘴裡的蛋糕變好吃了。我唯一的解釋就是小孩子跟成人的味覺不太一樣,那裡有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由此可知,味覺是time variant的。但是像我現在喜歡二十五歲的,之後可能也是喜歡二十五歲的,這就是time invariant的。學會DSP,也同時也學會人生很多現象,都是能用工程理論解釋的。

 

閒話休提,先看看主角吧。這就是傳說中的鹹蛋糕,蛋糕體是水蒸的。而另一家梧棲小鎮的蛋糕體是比較常見的海綿蛋糕。二相比較,水蒸的比較不油,比較沒有彈性,比較容易裂開,口感較乾。講得好像沒有優點,其實不然,如果吃慣了比較西式的蛋糕,吃吃水蒸的是不賴的。不過我有發現,偶爾會帶這二家的上去給朋友吃,喜歡梧棲小鎮的人是多一點啦,但我的一票投給林異香齋。隨著時代演進,現在的肉餡變得不油了,大家都愛吃又怕死唄,我記得小時候餡裡的肥油蠻多的。

 

IMAG0125

 

 

這個是我發現的新大陸,叫星星蛋糕吧,也是沒油份,但是又烤的更乾,所以入口會有點乾,但是很香,比較恰當的說,就是比較乾的烤雞蛋糕,跟拿鐵非常的搭,好吃。

 

 

IMAG0126

 

 

牛角系列也是他們著重的項目,我吃的比較少,因為這種類型的口感都比較紥實,吃不了多少,但真的蠻香的。

 

 

IMAG0131

 

 

沙琪瑪也不錯,算巨型的那種,口感是比較硬的那種。油跟糖融合在一起很香甜,會有乳香,為啥買這個呢?其他的比較不能放,這個能放久一點,畢竟也不是隨時都會去買的。

 

IMAG0132

 

 

這是盒子,比小時候的好看多了。

 

 

 IMAG0137

 

 

地址:梧棲路170

電話:04 2656 2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