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停了很久了,因為很久沒聽到有啟發性的建言或是有趣的廢話了。好在我親愛的同事與好友,貢獻了幾個,讓語錄系列得以復活。

 

「政治不過是醜人的演藝事業」

Jay Leno

不知道Jay Leno是誰,暫時就把這句話的版權歸給他吧。看了水母鬥金平,算是有劇情,只是劇本沒有驚奇,也不見細緻之處。不要說雍正王朝,比步步驚心這種偶像劇都不如。參與的演員除了又老又醜之外,內心也跟外表一樣醜惡。之前評論政治都比較含蓄,這是基於任期、職涯或生涯還沒結束,對一個人蓋棺論定還過早也不公平。不過這隻水母即使還剩下二年多任期,就能確定歸類到不可回收垃圾了。晉惠帝還活著的時候,白痴,變成死人的時候,變成死掉的白痴,評價不會因此提昇,道理相同。之前帝制的問題就是因為近親繁殖加上缺乏歷練,皇帝會一代不如一代。水母明明是民選的總統,卻有亡國皇帝的低下能力,這也算是民主政治的奇蹟了。之前只想當個總統,當不好,就覺得是沒有掌握整個政黨的原因。條件達成了,還是做不好,就覺得即使是優勢國會了,議長還是不聽話。天地良心,不知道真的什麼都順了他的心了,他會有什麼偉大作為出來。

 

「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有資格去質疑任何一個女人的直覺」

卡拉妹

有一天我跟卡拉妹說,沒想到像xxx這麼不敏銳的女孩子,也能感受到某某人對她的冷淡也。卡拉妹冷冷地跟我說,你是用什麼標準去說她是個不敏銳的人,我跟你說,你們男人什麼都不懂,女人的雷達最靈了,咻的一下,任何的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女人的眼底。那怕是你收到小三的簡訊時那一瞬間的表情變化,都會觸動女人的感應器。好吧,小的在此對於我認為總有男人比某些女人敏銳向全國女性同胞致上我的歉意,除了卡拉妹之外。

 

前女友是只能出現在傳說中的人物,不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婉菁

這句格言出自實驗室的氣質學妹。有時候,你不得不佩服,女人對於感情的見解,是獨到,而且不容質疑的。有一天在實驗室的聚餐,聊到某人就是因為跟前女友還有聯繫,被現任的女朋友給一腳踢開了。婉菁於是乎說出了這句格言。看倌可能會覺得奇怪,為啥這二則下面的評論都這麼短。因為這是真理!賤男人只要記住就好,沒資格評論!

 

我的一生充滿挫折

連勝文

媒體的聚光燈常打在這些名人的臉上,所以他們讓人噴飯的一言一行,常會被我們小老百姓所知道。對,他一生充滿的不是皺折,而是挫折。如果這句話是槍擊案大難不死後說的,我可能還會蠻贊同的。但是這句話的時間點,應該是馬子被周杰倫搶走或是人家問他憑啥當董事長之後有感而發說的,這就比較難引起大家的同情了。之前大四期間,大家焦頭爛額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等到簡章下來,公布考科時,有個朋友頓時呼天搶地。一問之下,原來那年他應考的所只考二個科目,他覺得如此一來,無以證明他的實力,他因此覺得上了旁人也覺得他只是矇到的。聽完他靠盃的原因之後,圍在他周圍的人都無言以對了,氣氛非常的僵。我只好打破沉默,試著幫他解決問題。不然準考證給我,我幫你撕掉。最後他是沒拿給我啦。總之,不要向處境比你還慘的人,抱怨你的人生有多痛苦。

 

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

錢鍾書

中國近代史中,最有才華的人,算是這個老兄了。他是在多個文學領域都有才華的人,通數國的語言。後來他很倒楣,被抓去負責幫毛澤東的著作翻成英文。當然毛澤東的才華比起蔣介石是沒話說的,一個會寫頗有水準的詩,一個只會寫反共標語。但是比起錢鍾書,毛澤東又算個鳥蛋。他人生浪費了三、四年在做這件無意義的事。圍城是錢大師唯一的長篇小說,其中充滿了古早時期中國人最缺乏的幽默感。看了真的會很想笑,如果當時就有PTT,錢大師一定是個戰神。這句話是他在小說中引用法國人對婚姻看法的諺語。事實上,除了婚姻之外,人生很多事都是如此,有時候汲汲營營想要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最後才發現,一直追求的目標,不如預期中的美好。有時需要靜下來想一下的,是當情況發展不如預期時,要急著去改變,還是思索這個不如預期,是否真的有那麼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