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邁入第十集。

 

「我連只相信其中的一半,都會覺得相當遺憾」

鄧不利多

這句話出自於霍格華茲的校長鄧不利多。雖說他是個虛構的人物,但睿智形象已經深植人心,跟魔戒裡的大鬍子甘道夫一樣。選這句話是著眼於說話的藝術,聽有受過教育且有幽默感的英國人說話,真的是蠻享受的。這是鄧不利多對佛地魔講的話,他在佛地魔自誇他做了的豐功偉業之後的評論。這句話如果是在台灣的八點檔上演的話,應該會變成:你在說啥,你這個畜生,你怎麼有臉去做這些傷天害理的事,你不怕人在做,天在看!聽到一些很有技巧性的說話,都會讓人感嘆語言的奧妙。當然,有技巧性的說話,有高級,也有低級的。

 

懶叫皮抹剃頭刀—找死

炎伯

炎伯跟我密切相處了有三年之久,在我第一段工程師生涯,身兼我的良師損友,他當然不是教我電路,是教炒股。這個人超嘴炮的,可是發了九集的語錄,都沒有他的一席之地,讓我感到扼腕。在集數進入雙位數的重大時刻,我認真思考了一下,並不是他沒說過令人印象深刻的話,而是說的話都太下流,太不堪入目。今天打算破壞我的文章長久維持的高水準,引進這股濁流。我們曾討論過,台灣的俚語,滿滿充斥著生動又與生殖器息息相關的比喻。如果我們覺得一個人說話太唬爛,我們會說:你懶叫。太引人深思了!為啥單單生殖器這個詞,就有否定的效果。並且發現,生殖器的等級還在排泄物之上。比如剛提到那句話,就比你吃屎還要凶猛。而這又有文化的共通性,在美國文化中也有類似的現象。這句話大概就等於成語中的自尋死路四個字,但是這句話明顯呈現出更具體的意象,製造出了生動的臨場感。至少對男人而言。

 

「在人生中除了死亡之外,婚姻也是公平的」

Sir

這也是張Sir第一次有語錄上榜,他跟我相識比炎伯還久,十年了!最近才說出比較發人深省的話,雖然我覺得這句話很吊詭。也就是說,聽起來道理,但又有點似是而非的感覺。死亡,這個人類最害怕的事,當然是蠻公平的。生命有長有短,但最終都會死,時間落差也不太離譜,所以說公平大致上大家可接受。而婚姻就比較奇妙了,這那裡公平,一向都是條件好的人佔便宜啊!身高、體重、臉蛋、口才、教育、財力、背景等等列出來,分數加總後高下一目瞭然。但張Sir是覺得,本身條件好的人,就會想要找跟自己差不多好,或是更好的對象。本身條件好這件事會限縮了對象的選擇,因而提高了婚姻的困難度。聽完了以上的解釋,是有道理沒錯啦,但是我想大家還是想當條件好的吧…。所以說,語錄裡的話,大部分都有意思,但也大部分都沒意義。

 

望盡天上人間月,只有嫦娥不嫁人

佚名

這詩有二種版本,另一個版本第一句是「夜來樓台望明月」。總之對女人而言,都是一個很悲傷的情境啦。都是孤單、寂寞、覺得冷。這是很少數我看過一次就忘不了的詩,太機車了。而我記得我有把這二句詩送給婉菁,當下她應該是超想k我的,只是為了淑女的形象hold住。台灣現在結婚率與生育率都不高,除了有部分人不管放在什麼時代都會滯銷之外(),還有很大部分是條件很好,可是還是孤家寡人的。這當然除了緣份之外,也有些人是抱持單身萬歲的想法的,尤其是那些把慾望城市的凱莉當偶象的人。如果挖苦這些條件好的女孩子一下,能讓她們想嫁人的話,對台灣也是件好事。科科。

 

這個位置很重要,如果你不珍惜就滾開

齡萱

這是齡萱的一個女生朋友說過的話,充滿了霸氣,因此它入圍slogan of the day。我問齡萱說,如果跟一個人一直耗,卻遲遲沒有結果的話,該怎辦?她建議可以引用她朋友說這句話。這句格言的產生背景是有個在情場無往不利的男孩子(我最恨的生物)跟齡萱的朋友交往,但是呢,隨著時間的過去,明顯地不想給她一個交待,求婚啊,戒指之類的。於是她就說出了這句話,聽說這是那個男生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最後的結果不知是如何,但這句話真的很有霸氣。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