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積欠很久的材料,一看是去年十一月底的事情了。那時我們參加了Miki婚禮的開幕式,就回速回程,把亞亞一丟包,衝去坐飛機了。

 

 

但這實在不是一班很妙的班機,一到的時候,發現最愛的機場大巴已經沒了,只好一路盤電車過去八王子市,圖上的時鐘,是凌晨啊,人真的有夠多的。聽說趕不上末班電車的電車男,就只能在女同事的家裡過夜了。

 

 

這趟是PM Rosa的出差行,我負責護花。八王子市是東京都的一個衛星都市,用林口比喻恰當嗎?跟之前的日籍導遊說的差不多,不太大的城鎮,最熱鬧的區域,大多就是集中在車站附近,就是這麼有規劃。隔天一大早,看到要去散步的幼兒園小孩,真的非常可愛啊。這台車車,顯然只有站票。

 

 

這家咖啡店的炸雞跟鬆餅上一篇就介紹過了,真的很好吃,有人吃的好開心不是。鬆餅上的是冰淇淋,不是奶油。

 

 

我們住在離車站非常近的飯店(Keio Plaza Hotel Hachioji),這飯店除了接商務客之外,主要還是婚宴場地,令人驚喜的是,一到就發現2樓有個酒吧,當時就跟Rosa說,不知道是不是像漫畫「王牌酒保」(Bar Tender)裡,那種有厚重大門的酒吧,而不是比較新潮的開放式大廳酒吧。那時正在重溫那套漫畫,馬上能有機會進去日式飯店酒吧,非常開心。

 

Rosa出差時,我逛街看街景,美麗的黃葉。

 

 

 

等到Rosa的公事全部結束,我也逛街逛得差不多了。晚餐後二人往樓下走去,果然入口就是扇暗色的木頭大門,上面有「Grand Bar」的字樣。推開之後,果然是很復古,或是說,本來就很有歷史的裝潢,但因為是星期一的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有些調酒,是外行人調跟專家調都差不多的,像螺絲起子這種,也有些,非得專家來不行,於是我就點了杯馬丁尼,雞尾酒之王。不過幹這件事,就是十足的外行,我應該先點杯Gin Tonic才對,喝完這一杯,基本上我就茫了。後來追加一杯長島杯茶,之後拍的照片就糊了。

 

 

去了這趟之後,我就很嚮往這種情調,大概這二個月,就把家裡的一角搞成這樣,好在Rosa把這個定調為正當愛好,沒有禁止我擴大收藏。

 

 

滿足完我的心願之後,就是滿足Rosa的心願了。說起來,我對迪士尼樂園一直沒有什麼想法,那不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嗎?但顯然我不代表所有人,這趟行程後,跟公司同事一聊,大家講起來都頭頭是道,由其是嶸興,指出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還未夠班啊!

 

 

當然,玩不完跟某PM的傑作也有關,理論上我們是要到東京都很靠海的地方,德川家康在江戶建立幕府的時候,不知迪士尼那邊是不是還在海裡,結果我們坐到錯向的電車,還是快速的,直達了武田家的地盤甲府。我們在那裡下車時,其實我還是有點想出去繞繞的,因為沒來過嘛,車站附近就有風林火山的旗子了。不過看Rosa哭喪著臉,還是直殺迪士尼去了,到達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

 

 

 

 

時間看是不多,但好像人也相對少了一點,所以快到閉園時,知道的設施都已經玩過一次了。Rosa說她讀那間莫名奇妙的貴族女子高中時,曾經到日本來參訪,那時就來了一次,對迪士尼有很好的印象。親臨現場,發現來玩的,成年人真的不在少數,排看起來有點青少年向的遊樂設施的,也不少是外國的彪形大漢。對,重要的是,還有無數的日本女高中生,根據我的觀察,來的組合大多要嘛高中男女情侶,不然就是二個女高中生閏蜜居多,形成一比三的男女比例啊!

 

 

 

好像才玩完第二個,天色就全黑了。

 

 

排隊時,除了玩手機跟拍拍很精緻的場景外,也沒啥事可做了。記得這是地心探險的場景。

 

 

 

 

迪士尼算是個常見的景點,就不打流水帳了,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可以暫時回到兒時幻想的地方,而且還不寒酸。整個園區是花了巨大的資源與心力堆出來的夢想園地。園裡有分幾個區,最兒童向的,就是阿拉伯海岸區了,小時候我們家三兄弟也是對迪士尼情有獨鐘,除了獅子王之外,我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阿拉丁了,除了影片之外,那時超任也出了同名的電玩,畫面流暢,我們也玩了好久。

 

 

飛行毯跟旋轉木馬這種,除了迪士尼之外,也是許多主題樂園都有的。整個園區我印象最深刻的設施,就出現在這一區:辛巴達傳奇之旅。這個我們玩了二次,整個館區很大,坐船經歷辛巴達冒險所遇到的經典場景,故事的細節,從我是青少年起,已經很久沒有重溫了,只記得辛巴達是每次冒險回來都發誓再也不出海,過一陣子覺得陸地太無聊就再次啟航的冒險家。途中遇到了怪老人、巨鳥、獨眼巨人、大象墳場等等遭遇。

 

出發。

 

 

 

 

現在的阿拉伯世界,給人的部分印象並不是全都是正面的,出了許多狗屁倒灶的人跟事。但那時坐在小船上才想到,小時候,我們最喜歡的阿拉丁、阿里巴巴,辛巴達,全都是阿拉伯人。曾經一度,阿拉伯世界也是輸出夢想給孩子的地方,就跟孫悟空、桃太郎與哈利波特一樣。

 

 

在裡面的幾分鐘,真蠻有感觸的,已經大到不相信童話冒險故事的年紀了,卻又進入了時光隧道,為了能重溫小時的夢想而小小感動。哪一個小男孩,在看完辛巴達的冒險之後,沒有在家裡把床當船,床單當帆,舉著木劍,準備出航去呢?當然,還要找幾個能使喚的動的小男孩當水手。

 

 

看著煙火的時候,我們當然有想到,什麼時候帶書亞跟諾蕎來這裡,他們比較能體會到這裡要傳遞的夢想,並且想著之後還要再來。也許帶著男女朋友,也許帶著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英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